2015年7月6日星期一

塑料加工業為注塑機工業成長開辟空


  眾所周知,中國塑料加工業巨大的發展潛力,為注塑機塑膠零件產業迅猛成長開拓了廣闊空間。目前在塑料加工制品中,83%采用了注射成型。近年來由於汽車、建築、家用電器、食品、醫藥等產業對注射制品塑膠加工日益增長的需要,推動了注射成型技術水平的發展塑膠射出和提高。

  我國塑料機械有70%左右是注射成型機。從美國、日本、德國、意大利、加拿大等主要生產國來看,注塑機的產量都在逐年增加,在塑料機械中占的比重最大。

  WTO的加入,國外先進的技術越來越多進入我國,隨之這些先進的技術的進入必將需要更多的高科技的塑料制品,高科技的塑料制品需要高性能的注塑機進行加工。與工業發達國家的注塑機相比,無論是技術水平還是品種,還有不小的差距。國內注塑機行業經濟效益在下降。

   隨著塑膠制品多樣化市場需求越來越大,注塑機設備的升級換代也越來越快。早期的注塑機都是全液壓式,由於環保和節能的需要,以及伺服電機的成熟應用和價 格的大幅度下降,隨著塑膠制品多樣化市場需求越來越大,注塑機設備的升級換代也越來越快。早期的注塑機都是全液壓式,由於環保和節能的需要,以及伺服電機 的成熟應用和價格的大幅度下降,近年來全電動式的精密注塑機越來越多,只有比較兩類不同動力源注塑機的特點,才有可能弄清注塑機的技術發展方向。

  我國的注塑機從無到有、從小到大、從單一品種到多品種,有了長足的發展,射出加工特別是改革工程塑膠開 放以來,我國注塑機的研究和制造業呈現出一片前所未有的新氣像,我國注塑機的產量現成為世界上生產大國,為我國的塑料工業發展作出了巨大貢獻。我國的塑料 工業發展前景廣闊,相比於工業發達國家的塑料工業,我國的塑料工業還處於初級階段,注塑機加工塑料制品占塑料制品總量的三分之一,所以注塑機在我國發展前 景廣闊。

  立式注塑機入門指標較低,消費需要和競爭對手的企業起始點高低不同。大體趨勢是許多企業是在低指標設備上徘徊,同時一個地方 有多數企業在發展,雷同性較大,價格也鬥爭厲害。而國外注塑機工藝含量不斷提升。國際注塑機市場持續壟斷化,高級用戶、精品機械都被幾大注塑機企業所壟 斷。

  我國注塑機制造,由原本的兩頭在外,企業主營裝配和銷售的生產模式,向設計、零配件生產等布局完整的局勢發展。但產品通常多功能單調、產品笨重、耗能量較高。在制造效率提升和產品節約和自動化、精密化化方面才稍稍進步,與吹塑機行業差別。

  就以後的發展趨勢而言,主要體現在幾個方面:技術提高將是以後國內注塑機發展競爭的主要領域;我國立式注塑機設備消費正從單純的設備采購向設備操作放心、便捷等方向發展,將來將更考驗注塑機供應商的總體實力和實時反應能力。



博主好站推薦:氬焊機,陽極處理,電鍍,硬陽處理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