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1日星期日

3個月內嬰兒補充益生菌可降患濕疹風險


 荷蘭一項最新研究顯示,對於母異位性皮膚炎親患有過益生菌敏 家族史的嬰兒來說,在出生的前三個月,每天補充含多種益生菌的食物可能會減少患濕疹的風險達58%。研究人員選取了100多名有過敏家族史的准媽媽,把她 們分成人數差不多的兩組,其中一組從懷孕35周開始服用一種由三種益生菌混合而成的補充劑,另一組服用安慰劑。在寶寶出生後到12個月,也給予同樣治療。

據悉,人們在生活中幾乎無法避免接觸抵抗力到各種各樣的食物毒 素:蔬菜瓜果中的農藥殘留;食品中的防腐劑、人工色素等添加劑;還有水產肉禽裡的抗生素、激素等。這些毒素都會不同程度破壞腸道,同時毒素被人體吸收後會 造成很多的慢性疾病和病症,常見的有腹痛、腹瀉、腹脹等。這些毒素每天攝入也許知識微量的,甚至讓你察覺不到它的存在,但是日積月累的攝入,就會在體內積 蓄過多而造成許多健康問題。

  因此,如何遠離食物毒素,過敏確保食品對脹氣人體健康的安全,已經成為營養專家關注和研究的焦點問題。據了解,益生菌是指對人和動植物機體有益的菌,能夠防治某些疾病、促進發育、增強體質、延緩衰老和延長壽命。結果顯示,寶寶頭3個月內食慾不好,服安慰劑一組中有15個寶寶患濕疹,而服益生菌一組中只有6個寶寶患濕疹,風險降低近一半。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