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1日星期日

益生菌助寶寶抵抗流行病



每年的3至6月,是手足口病的高發期,手足口病有較抵抗力強傳染性,由腸道病益生菌毒引起,是嬰幼兒常見傳染病,主要通過呼吸道飛沫、直接接觸被病毒污染的物品、食物等方式傳播。兒童的相關專家表示,要預防手足口病,需要注意寶寶的喂食衛生,並養成良好的衛生習慣。同時,還可以經常給寶寶補充益生菌,可以迅速增加腸道內有益菌數量,抑制有害菌的增長,過敏恢復腸道菌群平衡,日脹氣復一日改善體內環境,幫助寶寶提高自身抵抗力。

不少媽媽正在為寶寶選擇益生菌產品。寶寶16個月的李媽媽說,在春夏交替的季節裡,就是擔心抵抗力不足的寶寶感染上像手足口病這樣的疾病。這兩天異位性皮膚炎廣州一會兒傾盆驟雨,一會兒陽光普照,較大的溫差讓寶寶焦躁不安。在去社區為寶寶做定期體檢時,醫生建議適當補充一些益生菌,既可以調節寶寶腸胃功能,還能提高食慾不好寶寶的抵抗力,讓寶寶在這個感染病多發的季節遠離危險。

現在的媽媽很注意對寶寶健康的預防,在咨詢各路專家的同時,她們自己也做足了功課。在季節交替、傳染病多發的4、5月份,像益生菌這樣的產品很是熱銷。同 時,張總還建議媽媽們加強寶寶戶外鍛煉,提高曬陽光的時間,盡量不去人多的公共場所,防止交叉感染,並且保持環境清潔,室內常通風。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