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9日星期一

把滴水、冒水的馬桶換掉就解決問題了嗎?


  家居裝修最煩的就是衛生間,一出問題處理起來很麻煩,尤其是我台中通馬桶家這種老樓房,馬桶常常各種小問題不斷。最近經常會出現滴水的問題,半夜睡覺也能聽見滴滴答答的聲音。之前還出現過馬桶冒水把整個廁所和廚房都泡了的事件,還會有異味,另外使用時間長了會覺得衝力不夠,是不是應該要找專門的人員來除尿堿?
  鑒定課堂
  洗手間異味或與地漏有關,冒水則檢查管道
  馬桶出現問題大部分原因是因為管道的問題,冒水冒到把家裡淹了的情況比較少見,這種情況一般都是由於管道被堵造成下水不暢,到住戶那層時,污水無法從 下水道排走,便會從馬桶中排出。有的污水還會從地漏中湧出來。這種情況多見於老房,一樓住戶更容易出現這種問題,只能找物業疏通下水管道,把管道中堵塞的 東西清走。另外在一開始選購馬桶的時候,也建議選擇比較好衝水的直衝型馬桶,相對來說,虹吸式的馬桶雖然看起來比較高級,但容易壞,而且虹吸管容易藏污納 垢,沒有直衝型馬桶實用。
  洗手間馬桶有異味,如果只是單純地樓上衝水樓下臭,大部分可能屬於地漏原因,台中抽水肥更 換地漏即可。之前見過一個案例的情況是衝水時管道形成負壓,將原有的水封抽下去導致室內返臭。由於馬桶在安裝時沒有這種情況,所以與產品質量無關,而是管 道不暢所致。而石雪家的這種情況屬於下水管道不暢,污水在往下排時存在往馬桶裡返的情況,應該及時疏通下水管,避免下一次出現類似的情況。
  要徹底解決管道問題,首先要疏通連接化糞池的橫管,這需要專業人士用長竹片或者機械疏通機,再爬到樓頂從上至下疏通立管,用繩子或者鐵條拴住內部灌注 水泥的粗鐵管做成的工具,輕輕通。如果你家是一樓,只要疏通連接化糞池的橫貫就可以了,或者清挖化糞池就解決了。管道問題解決了,馬桶容易堵或者返水引起 異味的問題也就迎刃而解。
  清除台中通水管馬桶尿堿沉著,自己買鹽酸清洗即可
  至於馬桶滴水大多數分兩種情況,一種是水箱裡滴水,大多是進水閥門的橡皮球閥壞了,密封不嚴造成的,可聯系衛浴商更換水閥。還有一種是由於球閥下的排 水口橡膠墊圈老化,角閥或軟管壞了導致滴水,也是直接更換即可。一般來說,進水閥門和軟管的正常使用年限三五年或更長,品質較好的馬桶,角閥使用20年都 不會壞。一旦出現這種情況,可以聯系衛浴商上門維修。
  還有一種可能是水箱球形浮漂與進水開關的連接處松動,浮漂到位而開關未關,致使進水不停,水滿後從直立的泄水管流台中清水溝出,只要將浮漂和水閥開關連接處擰緊即可。如果這幾種簡單的維修方式都試過之後還有漏水現像,就要聯系專業的馬桶修理人員上門檢查。
  馬桶不衝水或衝水不暢可能有三個原因:一是馬桶本身質量有問題,導致衝水不暢,但這種情況安裝完畢後就能發現;二是下水管道不暢,導清水溝致無法衝水,可聯系物業處理;三是使用時間過長,管壁堆積了較多的尿堿水垢,衝水也會變細。但一般使用多年後才會出現這種情況,而且通常發生在老房中的鑄鐵管道中。塑料下水管,不太容易出現這種問題。如果出現尿堿沉著,也不需要請專業人士來除,自己購買鹽酸清洗幾次即可。
  有的家庭還會出現衝水按鈕按下去沒有反應或彈不起來的情況,這一般是跟使用年限過長有關,使用時間長了按鈕有些松動比較正常,自己對照螺絲釘擰緊即可,如果還是彈不起來需要找廠家維修,另外定期清理水垢也很重要。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