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1日星期日

治腹脹5妙招:喝酸奶攝入益生菌助消化



肚子脹滿了氣,令人渾身不舒服,甚至脹氣寢食難安。但美益生菌國維吉尼亞州胃腸病學專家帕特麗夏?雷蒙德博士指出,做好5件事,肚子可以不脹氣。

  1。多吃富含鉀元素的食物。鉀元抵抗力素具有調節體液平衡和預防腹脹的作用。含鉀的食物包括:香蕉、哈密瓜、芒果、菠菜過敏、西紅柿、堅果和蘆筍等。

  2。防止“氣從口入”。一些不良習慣會把氣體吞入胃裡,造成腹脹。如嚼口香糖、用吸管喝飲料、吸異位性皮膚炎煙以及邊吃飯邊說話等。

  3。限制甜味劑攝入量。人工甜味劑會導致一些人消化不良,特別是很多無糖水果和口香糖中的山梨醇。這些食糖替代品會導致脹氣和腹瀉。如果感覺甜味劑難以消化,不妨以少量食糖取而代之。

  4。適當攝入益生菌。美國營養協會發言人珍妮?加扎尼加?默羅博士指出,酸奶等產品中的益生菌具有助消化、防脹氣的作用。

  5食慾不好。注意經前期綜合征。在月經前或行經期發生腹脹,那飲食中一定要保證足夠的鈣(1200毫克/天)和鎂(200―400毫克/天)。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