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5日星期四

講述“氣功大師”不敢當著魔術師表演



隔空取蛇、空杯來酒、意念移動……“氣功大師”王林的樂團表演這 些以魔術表演形式對外宣稱的特異功能,讓被譽為“中國魔王”的傅騰龍等魔術界人士感到很氣憤:“能夠被表演出來的氣功都是假的,只是像氣功的一種魔術表 演,而魔術也絕對不能用來治病。”傅老先生說,其實魔術、特異功能和賭局上的千術都是一類事情,但態度不同,“魔術師最誠實,會告訴你我這個魔術就是假 的,但號稱有特異功能的人就會堅稱自己是真的,而出老千的人什麼都不會說。”

針對目前社會上傳言的特異功能大師如何神奇地隔空取物等,今天上午,被譽為魔術表演“中國魔王”的著名魔術表演藝術家傅騰龍攜傅家班的弟子在國家會議中心內現場演示相關魔術,以揭露所謂的“特異功能”。“我們就是想告訴大家,那些所謂的特異功能、所有被表演出來的‘氣功’,我們魔術師也都能做到。”傅騰龍告訴。

為啥說是氣功或特異功能,就會引來如此多的關注並使人堅信不疑?對此,傅老先生表示,這是由於觀眾的心理不同,“一說是魔術,人家都知道是假的,表演得再好人家也不愛買賬,但是氣功或者特異功能據說對身體好,即使表演得不好,觀眾也會自圓其說。”

傅老先生解釋稱,比如物體移位,“所謂的氣功大師會把兩個東西都蓋住,然後慢慢移,說自己是在發功,而魔術師5秒鐘就可以做小丑魔術到,婚禮表演觀眾也不高興。”“氣功師從來不在魔術師面前表演。”傅老先生告訴,魔術師表演曾經有一位號稱氣功大師的人在表演時,知道有魔術師在場,便在“發功”之前出去了一趟,回來後就以“今天氣場不對”為理由不演了,“因為他知道魔術師能戳穿他。”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