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26日星期二

“媽媽裝”“婆婆裝”預熱濱城婚慶市場

時值陽春三月,萬物復蘇,草長鶯飛,春風拂面媽媽禮服訂做,舉辦婚禮的黃金時期也將臨近。即將舉辦婚禮的新人們忙著置辦鑽戒、禮服,而同樣忙著購置“行頭”的還有新人的長輩們。在采訪中了解到,“媽媽裝”、“婆婆裝”正在逐漸成為婚慶消費的新熱點。

濱城的各大商場也恰如其分地向這些愛美的媽媽、婆婆們伸出了溫暖的橄欖枝,紛紛推出婚慶主題特惠。媽媽裝孫女士的兒子再過十幾天就要舉辦婚禮了。昨天上午,孫女士來到商場准備為自己選兩身衣裳,經過反復挑選,最終孫女士選擇了一件紅色的旗袍和一件紫色禮服。孫女士告訴:“兒子這一輩子就這一回,而且現在生活條件也都好了,我這當婆婆的也興換兩身衣服美美。年輕時沒有享受的東西,如今孩子們成家,也是展示美的機會。”

在本市幾家商場的婆婆裝專櫃,像孫女士這樣的顧客還真不少。據了解,現在新婚的80後大多是獨生子女,婚禮當天不單是新郎新娘大喜的日子,也是雙方長輩的重要日子,負責操持婚禮的公公、婆婆們也會選購上幾件高檔禮服,在子女婚禮上完美亮相。在婚禮上,這些新人們的爸爸、媽媽也不甘落伍,打扮的十分時髦。幾位消費媽媽晚禮服者表示,為了孩子的婚禮購置禮服,他們“不差錢兒”。

從大連各大商場的婆婆裝專櫃了解到,最近這兩年越來越講究這類場合的穿著,隨之他們的銷售情況都會出現大幅度上漲的態勢,媽媽裝、婆婆裝銷售增長尤為明顯。據了解,婚禮上長輩們作為第二主角同樣也是一道亮麗的風景。在顏色和款式的選擇上,新人的長輩們十分大膽。媽媽裝、婆婆裝在消費上呈現出獨有的特點,工作人媽媽禮服員介紹說“款式上、顏色上一改過去老年人不穿亮麗色,顏色很大膽,從紅色紫色,款式時尚,而且做旗袍很前衛。不光婆婆、丈母娘、公公、老丈人,姥姥、奶奶也不少。”王添錦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