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6日星期三

空壓機行業的發展與應用將保持較快增長

我國空壓機市場已經進入嶄新的2013年,這一年國家宏觀乾燥機調控手段加大,注重運行效率與質量的規劃相繼出台,空壓機節能產品的推廣細則已發布,預計未來幾年我國空壓機年增長率在11%左右,具備技術優勢、節能優勢的龍頭企業將不斷增多。合同能源管理等推廣模式將有助於節能產能的提升,綠色空壓機產品空壓機的市場開拓力將逐漸強勁。   我國空壓機市場已經進入嶄新的2013年,這一年國家宏觀調控手段加大,注重運行效率與質量的規劃相繼出台,空壓機節能產品的推廣細則已發布,預計未來幾年我國空壓機年增長率在11%左右,具備技術優勢、節能優勢的龍頭企業將不斷增多。

  我國空壓機市場已經在中高端規模的擴張中,保持不斷創新的動力,爭取在新領域展開多層面應用。空壓機與電、水、蒸汽並稱為工業四大能源,被廣泛應用於工業、礦業、工空壓機維修程業、醫療業甚至農業中,是僅次於電力的普及能源之一。其產業為下游行業提供空氣動力,其發展將帶動鋼鐵化工、礦山冶金、電子電力、軍工航天等重要行業的進步。因此,空壓機行業的發展要積極應對需求環境,在合理布局、整合優化中,加強創新動力,擴大增長空間。

  目前復盛收購了德國老牌壓縮機制造商ALMiG,借此擴大空壓機在國外市場的業務。收購海外節能與無油式工業用空氣壓縮機企業,不僅能將企業在完整解決方案的服務體系“嫁接”過來,並且可利用其在各國的分銷中心打通多種渠道,承接不同市場訂單,拓展企業的市場領域。隨著我國對節能空壓機的推廣,市場轉用更高效能和更潔淨技術的水平得到提升,預期市場借此在未來五年每年可成長5%。國內企業也可依存這種並購模式、注資模式,靈活追蹤市場動向,憑借技術、生產成本及廣闊的地域網絡優勢,抓住需求上升所帶來的更多機會。

  未來幾年,我國壓縮機行業年增速在11%左右,螺杆機替代活塞機是最大看點,螺杆空壓機的替換需求仍延續下去。目前我國空壓機上市龍頭企業包括開山股份、陝鼓動力、金通靈等,這些企業在深度挖掘潛在客戶的基礎上,逐步實現了進口替代,在共性研究創新上有一定貢獻。合同能源管理等推廣模式將有助於節能產能的提升,綠色空壓機產品的市場開拓力將逐漸強勁。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