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11日星期一

工會應旗幟鮮明主動維權

“維權”成為中國工會十六大熱詞。只有旗公所健保幟鮮明、主動作為,職工權益才能真正落實,工會才有地位。

目前,我國工會基層組織超過260萬個,工會會員發展到2。8億人。當工會為職工代言、為職工維權時,它離我們很近,值得依賴;當工會無所作為、戰鬥力渙散時,它就離我們很遠,甚至可有可無。

維護好職工權益,工會組織要真正站到職工一邊。在這個大發展大變革時期,我職業工會國社會利益矛盾和勞動關系矛盾比較突出,個別地方和企業,以犧牲職工利益換取地方發展和企業效益。對這種現像,工會不能坐視不管,而要堅定為職工站台、替職工說話,堅持以職工為本,尊重職工主體地位,落實職工各項權益。

對各級工會來說,要維護好職工權益,除維護好職工勞動就業、工資收入、社會保障等權益外,還要保障職工安全衛生、休息休假的權益,進一步滿足新形勢下職工群眾的多層次需求。

職工的期盼就是工會工作的方向。工會應通過職業培訓、工資協商、困難幫扶、民主管理,讓職工工會健保實現更高質量的就業、獲得更加公平合理的收入、享受更加充分的社會保障,履行法律賦予的民主權利,真正享受勞動者的尊嚴。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