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20日星期三

工程塑料檢測

可以做為構造用及機械零件用之高性能塑背心袋膠,耐熱性在100℃以上,主要運用在工業上 其性能包括:
1。 熱性質:玻璃轉移溫度(Tg)及熔點(Tm)高、熱變形溫度(HDT)高、長期使用溫度高(UL-746B)、使用溫度範圍大、熱膨脹系數小。
2。 機械性質:高強度、高機械模數、潛變性低、耐磨損、耐疲勞性。
3。 其他:耐化學藥品性、優良的抗電性、耐燃性、耐候性、尺寸安定性佳。
被當做通用性塑膠者包括聚碳酸酯、聚醯胺、聚縮醛、變性聚苯醚、聚酯、聚苯硫醚、聚芳基酯,而熱硬化性塑膠則有不飽和聚酯、酚塑膠、環氧塑膠等。拉伸強度均超過50MPa,抗拉強度在500kg/cm2以上,耐衝擊性超過50J/m,彎曲彈性率在24000kg/cm2,負載撓曲溫度超過100℃,其硬度、老化性優。聚丙烯若改善硬度及耐寒性,則亦可列入工程塑膠的範圍。此外,較特殊者為強度弱、耐熱、耐藥品性優的氟素塑膠,耐熱性優的矽溶融化合物、聚醯胺醯亞胺、聚醯亞胺、Polybismaleimide、Polysufone(PSF)、PES、丙烯塑膠、變性蜜胺塑膠、BT Res塑膠袋in、PEEK、PEI、液晶塑膠等。因為分子結構不同,故耐藥品性、摩擦特性、電機特性等也有若干差異。且因成形性的不同,故有適用於任何成形方式者,亦有只能以某種成形方式加工者,造成應用上的受限。熱硬化型的OPP袋工程塑膠,其耐衝擊性較差,因此大多添加玻璃纖維。工程塑膠除了聚碳酸酯等耐衝擊性大者外,通常具有延伸率小、硬、脆的性質,但若添加20~30%的玻璃纖維,則可有所改善。塑料制品可靠性測試有:塑料粒子、塑料絲、塑料繩、塑料帶、軟管、硬管、波紋管、塑料板材、塑料薄膜、塑料開關、塑料門窗、塑料棒、人造革、電纜、泡沫材料、塑料異型材、車用飾品等相關塑料制品。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