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18日星期一

簡述一下面銑刀的特點及功能概念介紹

  面銑刀主切削刃分布在圓柱或圓錐表面上,端面切銑刀削刃為副切削刃,銑刀的軸線垂直於被加工表面。按刀齒材料可分為高速鋼和硬質合金兩大類,多制成套式鑲齒結構,刀體材料為40Cr。
  
  高速鋼面銑刀按國家標准規定,直徑d=80~250mm,螺旋角β=10°,刀齒數Z=10~26。
  
  硬質合金面銑刀與高速鋼銑刀相比,銑削速度較高、加工表面質量也較好,並可加工帶有硬皮和淬硬層的工件,故得到廣泛應用。硬質合金面銑刀按刀片和刀齒的安裝方式不同,可分為整體式、機夾一焊接式和可轉位式三種。
  
  面銑刀主要用在立式銑床或臥式銑床上加工台階面和平面,特別適合較大平面的加工,主偏角為90°的面銑刀可銑底部較寬的台階面。用面銑刀加工平面,同時參加切削的刀齒較多,又有副切削刃的修光作用,使加工表面粗糙度值小,因此可以用較大的切削用量,生產率較高,應用廣泛。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