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22日星期日

10小時穿義肢去救援

  “我經歷過災難,所以我更了解身在災難中的人們需要什麼義肢。”在被問及是什麼促使她來到雅安參加救援時,廖智平靜地告訴,“當我們把救災物資發給鄉親們時義肢,無比高興。”
  廖智原本是德陽綿竹漢旺鎮的一名舞蹈老師,在汶川特大地震中,她不僅失去了10個月大的女兒,更永遠地失去了雙腿。
  4月20日早晨,地震發生幾個小時後,重慶一支摩托車隊打電話給她,問她是否願意加入救援隊,她毫不猶豫地答應了。“汶川地震時,我曾在廢墟裡面生存過,比較了解相關情況,而且掌握簡單的救護要領,還是會有用的。”廖智說。
  21日凌晨,廖智隨救援團隊抵達雅安。當天中午,她和朋友們帶著救災物資,開始向災民分發物資,並用塑料布搭建帳篷。
  到達災區後第一天,廖智和同伴們只休息了不到一個小時。由於穿義肢上廁所不便,她不敢輕易喝水,干活時義肢與膝蓋摩擦疼痛難忍,更加劇了體力消耗,加上食物缺乏、余震不斷、路險難行,廖智再一次面臨重重考驗。但是這一次,她依然選擇了堅強。她在日記中寫道:“在災難面前,用心去參與是志願者唯一能做的事。用心去陪伴,就會看到越來越多的眼淚會化作歡笑。”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