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10日星期二

花蓮粉色單車驛站 美得像民宿

  退休警員陳清俊閑暇時間會到花蓮縣花蓮民宿推薦大富派出所鐵馬驛站幫忙整理環境
  “這是民宿嗎?好漂亮喔!”不少經過台灣花蓮縣光復鄉大富派出所的單車客,常會被粉色系的外觀跟美麗的花園所吸引,走近才知道是鐵馬驛站,忍不住駐足停留。
  大富派出所曾被票選為花東最美麗的派出所,位在光復市區往南不久後,可以看到一棟粉色系建築物,旁邊還有整理得清爽干淨的小花園與清澈見底的小水溝,溝裡有不少蛤蜊,非常適合夏天來踩水。派出所警察表示,小水溝的水是來自中央山脈的山泉水,擁有豐富的生態,夏天還有很多螢火蟲飛來飛去。
  退休警員陳清俊表示,該小花園原來是派出所的地,無償借給附近居民種植地瓜,3年前招標,花了200萬修建成小公園,種了許多花草,不少民眾閑暇時都會自備工具到小公園整理環境。志工郭老師說,就像自己家的花園啊,打掃干淨讓外地的游客也能享受美景。
  大富派出所警察表示,曾經有整輛游覽車開進來,就為了欣賞鐵馬驛站的景色,且正前方就是大農大富平地森林園區,穿過樹林後,一片花蓮民宿綠草如茵連綿到海岸山脈花蓮住宿的山腳。昨天剛好是雨天,煙雨蒙蒙更別有一番景致。
  曾有來自台南的單車客意外跑到大富派出所鐵馬驛站,警察熱情招待,讓她回台南後念念不忘,還特地寫了封信表達感謝,還說下次要帶伴手禮專程回來看看,讓收到信的警察相花蓮住宿推薦當窩心。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