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3日星期二

如何保護汽車玻璃 淺談汽車玻璃維修與保養

  汽車玻璃作為汽車重要部件之一,經常大樓防爆模被車主們忽視。其實,干淨透亮的玻璃是駕駛舒適與安全的重要因素。 

  保養汽車玻璃有如下幾點需注意: 

  1。將汽車玻璃的污垢徹底清除,是保養汽車玻璃的第一步。慎選清潔劑及相關清潔商品都是不錯的選擇。 

  2。除霧加熱開啟5-10分後需關閉,否則易造成後擋風玻璃暴裂。 

  3。換裝玻璃兩天內,不可以洗車並盡量行駛在平坦的路面。 

  4。雨刷與玻璃不密合易產生刮痕而影響功能,務必定期保養或更換。 

  5。定期更換膠條,防止膠條老舊而漏水。 

  當汽車玻璃損壞時,就需要換修了。

  汽車玻璃換修一般可分為兩種方式:更換和修補。但其實玻璃一經破損,無論大小都會對結構造成影響,如果僅是進行玻璃修補,最後可能會因為玻璃受到室內外氣壓,熱脹冷縮,導致爆隔熱紙裂。一般車子如果有貼上前檔隔熱紙,安全性會較高,若是爆裂時,玻璃可能會像蜘蛛網狀一樣龜裂,不會有碎片衝出。但是若未貼有前檔隔熱紙時,行駛間的玻璃碎裂,將會是一件相當危險的事。嚴重時,可能會因為爆裂所彈出的玻璃碎片,傷及眼睛。修補玻璃一般較更換玻璃省錢,但安全系數較低。車主應仔細考慮。一般汽車玻璃修補,僅能修補於不超過十公分的裂痕,補過之後痕跡可能不會完全消失。而就算肉眼已看不出裂痕,其玻璃結構已遭到破壞,無法經由修補改善,安全系數下降。因此,修補過後,車主必須更注意玻璃安全,以免造成人身危險。

  如果您想貼膜就需注意玻璃膜質量的好壞,不只影響隔熱與隔紫外線的效果,更直接攸關行車的安全性。一般來說前擋玻璃膜更需注意安全性(高透視、低反光)。由於各品牌所提供的隔熱率、透光性與隔紫外線率,甚至隱密性汽車隔熱紙、防爆等效果都略有不同,並不是所有數據越高的產品就越好,而是要先了解個人的習慣與需求、預算,再做最後的決定。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