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30日星期一

LED顯示屏發光器件的發展趨勢探討

  LED顯示屏的發展歷史

  最初的顯示屏是由燈泡組跑馬燈成的,稱之為“燈泡屏”,由於燈泡屏的點間距非常大,只適合遠距離觀看,並且只能滿足簡單的色彩變化,不能播放視頻動畫。後來經過國外大的潛心研發,顯示屏逐步可以做到單色顯示,我們稱之為單色屏。現在的顯示屏led招牌已經能夠做到播放任何圖片、視頻和動畫,進入全彩屏的時代。

  LED顯示屏的現狀

  1、按用途可分為:廣告屏、球場屏、公共信息屏、舞台屏、交通屏等;

  2、按形狀可分為:平面屏、球面屏、曲面屏、網狀屏、異形屏等;

  3、按清晰度可分為:3mm、4mm、5mm、8mm、12。5mm、16mm、20mm、23mm、25mm、34mm、37。5mm、62。5mm等;

  4、按器件可分為:數碼點陣屏、LAMP燈屏、SMD屏等;

  5、按防護等級可分為:戶內屏、戶外屏、半戶外屏。

  LED顯示屏的市場趨勢

  隨著時間的推移,LED顯示屏的性價比越來越高,應用價格門檻逐步降低,應用面更廣,涵蓋廣告、體育、證劵、展覽、舞台、招牌、交通、樓宇等領域。顯示屏的尺寸越來越大型化,像素間距越來越小型化。高分辨率、高亮度、高灰度、寬色域、低衰減、低功耗、大視角的顯示屏需求越來越大。

  LED顯示屏的主要器件

  目前市場上還存在有的LED顯示屏器件有圓形LED、草帽型LED、橢圓形LED等插件LED,以及貼片型LED,如英特來的黑韻SMD LED 2020、黑鋒SMD LED 3535+系列貼片LED。隨著材料成本的降低,技術的成熟,貼片型L字幕機E電視牆D已經成為現在LED顯示屏的主流器件。

  LED顯示屏的發光器件對於LED顯示屏來講非常重要,占據了LED顯示屏成本的50%,決定了LED顯示屏參數性能的70%。

  現在,市場對LED顯示屏的發光器件提出了新的要求,大角度、高亮度、高可靠性、小尺寸、低衰減、耐候性、低能耗。能夠滿足這些條件的器件,目前只能依靠貼片型LED來完成。

  1、亮度提高,適應更大像素間距顯示需求,同時功耗下降,工作電流更低;

  2、可靠性更高,促進LED顯示屏整體性能的提升;

  3、小型化、超薄化,適應高分辨率應用;

  4、顯示屏器件需求快速增長,價格進一步下降,從而降低顯廣告招牌示屏的應用門檻;

  5、品種多樣化,滿足各類新型顯示屏的應用需求;

  6、技術日益成熟,國產的器件完全能夠滿足高端市場的需求。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