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30日星期一

車用LED為何成新貴 解讀車用LED7大優勢

  什麼是LED?

  LED是LightEmittingD電視牆iode的簡稱,它有個很通俗的中文名字——發光二極led招牌管,它們如今常常以燈箱、招牌及各種電器的指示燈和背光燈的角色出現,也往往是汽車尾燈、高位剎車燈、日間行車燈的重要組成。

  既然講LED,必須先說說現在它為什麼這麼火,我們都知道,目前汽車上主流的大燈無非兩大類:鹵素大燈和HID氙氣大燈(高強度氣體放電燈),逐字幕機漸興起的LED大燈相比這兩類主流大燈有什麼優勢呢?

  對於汽車而言,LED光源(不僅限於前大燈)有以下7大優勢:

  1、節能、成本低:LED的發光效率達80%~90%,如果用我們日常的節能燈來打比方,節能燈比白熾燈節能4/5,而LED比節能燈還節能1/4。在汽車上,同樣的日間行車燈,LED元件的能耗僅為鹵素燈的跑馬燈1/20。LED元件的成本也逐年大幅降低,並且目前成本和價格仍然在以每年20%以上的幅度下降。

  2、壽命超長:目前用在汽車上的LED元件基本都能達到50000小時的水平,而知名的汽車燈光供應商已經能夠提供壽命達100000小時的LED元件,換算一下,相當於11年。在考慮到燈光的使用頻率,基本上在整車的設計壽命裡,LED元件都不需要更換。相比之下,氙燈的壽命僅為3000小時左右。而且LED讓大燈的形狀和線條變得更加豐富,夜晚的識別度也更高

  3、耐用性好:LED元件結構簡單,抗衝擊性、抗震性非常好,不易破碎,能夠很好地適應各種環境。

  4、LED元件體積小廣告招牌,緊湊便於布置和造型設計:這是LED的一個巨大優勢,這一優勢充分迎合了汽車廠商在設計上的進化需求,打破過去燈光系統對造型創新的束縛,讓我們擁有更具創意的汽車產品。

  5、響應速度快:LED的點亮僅需微秒級別,用在尾燈和轉向燈上能夠迅速點亮達到更好的警示效果,用在前大燈上,相比氙燈和鹵素大燈擁有更高的響應速度,對於行車安全性有更好的保障。

  6、亮度衰減低:LED亮度高,光線亮度衰減遠低於鹵素燈,適合用作照明及剎車燈、轉向燈等警示燈光。

  7、低壓直流電即可驅動,負載小,干擾弱,對使用環境要求低,適應性好。不像氙燈那樣還需要升壓裝置(高壓包)。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