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30日星期一

升降椅爆炸擊穿女子下體 我們如何預防升降椅爆炸?

  升降椅由於具有可控制性,可隨意升降轉動方位,所以受到很多辦座椅電梯公一族的喜愛,然而,如果升降椅會發生爆炸,坐升降椅如同坐在定時炸彈上,你還迷戀升降椅嗎?

  為什麼升降椅會發生爆炸?專家給出的解釋是,氣壓升降椅有一根密封的氣缸,每當我們升降的時候,被密封的氮氣都會根據承受力調節升降椅的高低。人的重力越大,氣缸裡的氮氣受到的壓力就越大。當氣缸裡面的氮氣受到的壓力達到一定程度的時候,加上如果氮氣不是百分之百純度的時候,就有發生爆炸的可能,這就好比在一個裝有一定空氣的罐子裡加大壓力,空氣一旦膨脹到一定程度自然就會有發生爆炸的可能。

  當然,還有一種可能是氣缸裡的氮氣純度夠了,但是氣缸的材料不好,密封不好,壓力一大,氣缸的材料承受不住壓力,氮氣就會迸出,樓梯升降椅自然也會爆炸。

  那麼,我們該如何預防升降椅特別是氣壓升降椅爆炸呢?我們在選擇升降椅的時候,最好選擇正規廠家出品的氣壓升降椅,不要貪小便宜去撿路邊攤的升降椅,或者去二手市場購買升降椅。一般來說,升降椅都是有一定的保險期的,隨著升降椅的頻繁使用,升降椅特別是氣壓升降椅裡面的氣缸就受到的衝擊就越大,密封程度就會越差,升降椅爆炸的幾率也就越大。因此,我們使用升降椅的時候,要注意出廠日期和升降椅的承壓範圍,不要盲目購買升降椅,要選擇承受力大質量可靠的升降椅。還有,在使用升降椅的時候,切記不要反復的升降。反復升降也會導致氣缸裡的氮氣因為熱度的增加而膨脹,也可能會有爆炸的風險。

  升降椅特別是氣壓升降椅雖然有爆炸的可能,但是只要我們購買的是正規廠家出廠的、質量安全可靠的的升降椅,加上自己平時使用的時候沒有頻繁的升降,發現問升降椅題及時拿去廠家維修,升降椅發生爆炸的幾率就會小得多。當然,如果不希望椅子發生爆炸,最好的方法是換椅子,做木板凳吧。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