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0月6日星期二

老酒收購-盛世話收藏老酒溢奇香


  對于即將到來的第二屆中國陳年收購老酒名 酒拍賣會,收藏愛好者都在翹首以待。早在10月18日,參與競拍的藏品已由河南省酒業協會張總結、陳傑、範廣善、白二彬等四位鑒定專家重重把關,並貼有相 關防僞標簽。而一直很熱的上世紀50年代中後期黑釉茅台,也終于揭曉它的“芳齡”,1959年。而比它早一年的土陶瓶茅台酒曾拍出高達145。6萬元的高 價。

  李萍女士說,這瓶1959年茅台起拍價爲30萬元,至于能不能掀起拍賣高潮,要看12月4日至5日的預展老酒收購以及6日現場的實際情況了,熱愛老酒,了解茅台的人大有人在,一瓶1959年的茅台承載了多少曆史,相信不少過來人會明白,那時正值三年自然災害,舉國之力生産出的茅台,寄托了多少人的夢想和希望,我相信它的價值。

  這瓶五糧液,泛黃的標簽很值錢

  此次參與拍賣的老酒“明星”裏,自然不能不提與黑釉茅台一樣有名的1963年産五糧液。同樣是30萬元起拍價,這瓶貼有“爲人民服務”字樣的老名酒卻是“小塊頭”,僅爲半斤。好在該瓶老酒保存得較爲完整,泛黃的標簽,似乎更能說明它的“年齡”。

   鑒定專家表示,收藏老酒的實質其實也是在收藏文化。爲什麽一張“猴票”價值數十萬?說到底都是文化的魅力,曆史的厚度。前兩年收藏紅旗牌五糧液的藏友很 多,至于像不像網上說的那樣,一瓶紅旗牌五糧液便可以在二線城市買套房的說法,專家則提出自己的看法,收藏名酒如果過分抱有“功利心”往往會適得其反,保 持一份愛酒的初心,理性收藏,理性拍賣,才能獲得成功。

  196件拍品,背後的故事很精彩

  發現此次陳年名酒拍賣會 競拍的196件拍品,盡管還有爲數衆多的茅台精品,但是豐富程度遠遠超過上一屆。除了上世紀80年代的杜康酒、90年代的寶豐酒、80年代宋河糧液酒版、 1995年張弓喜酒等河南名酒參與競拍外,像陝西一箱20瓶94年西鳳酒,山西1997年的汾酒等外省酒參與拍賣,不同省份的美酒,彙聚一堂,必將令藏友 大開眼界。

  值得注意的是,除了知名的老酒,一些不太熟悉的老酒也將使你眼前一亮。如“93年武陵酒”、“80年代範公樂”等老酒造型簡潔,極具時代感,而因爲存放年代夠老,其糧食酒的功效和味道也便凸現出來,專家也提請藏友注意這些看似不知名的老酒,其實它們也具備收藏價值。
博主好站推薦:氬焊機,陽極處理,團體制服,團體制服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