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0月9日星期五

POS系統安全問題浮出水面 騰安全專家支招



  調查顯示,目前全世界都發現了針對POS系統的木馬pos,2013年此類案例還只有22起,2014年截至9月已驟增至353起,有愈演愈烈的趨勢。並且,被感pos系統染的企業收銀機已經超過1000家,就在去年12月份,美國大型連鎖超市Target也承認店內系統遭到黑客攻擊,4000萬張借記卡/信用卡賬戶被曝光。業內人士稱,“在海外肆虐的POS病毒很可能也會侵襲中國造成損失,應充分加以防範”。

  騰反病毒實驗室專家表示,病毒一旦感染POS系統,只要顧客使用銀行卡刷卡結賬,在POS機上讀取的卡內信息就會被發送到指定地方,不法分子便利用這些竊取來的信息進行販賣或復制進行惡意點餐機刷卡,危害較大。

   專家提醒,POS機是用戶錢財的重要輸出口,安全問題必須加以重視,目前,騰反病毒實驗室也在加緊研究更完善的安全解決方案。在這期間,POS設備廠商 要更加關注設備的安全風險,對關鍵數據加密,進行安全審計,將風險最小化。並且,POS系統應該使用專網,不能接入公共網絡;有針對性的加強接入POS系 統電腦的安全防範,開啟防護牆,並且不要隨意插取U盤、接收不明郵件等。

  同時,用戶一定要設置刷卡消費通知提醒,可在第一時間發現異常消費並處理;同時設置單筆消費上限,即使被盜也可使損失可控;並定期修改支付密碼,降低被盜風險。


博主好站推薦:氬焊機,陽極處理,團體制服,團體制服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