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0月9日星期五

對於高層建築外牆外保溫外飾面層材料的選擇


  一是從整體看,當在外牆外保溫外飾面層采用瓷質面外牆美容磚時,飾面層、防護層和基層是剛性面層–柔性基層–剛性面層結合,相對基層而言,防護層本身的強度低,剛性面層–柔性基層–剛性面層采用的材料的線膨脹系數不同,非常不利於面磚的附著,反復的熱脹冷縮會導致瓷質面磚脫落。

  二是采用瓷質面磚飾面會顯著增加外牆外保溫系統的自重,有些可以達到50kg-80kg/㎡,這樣重的外飾面材料附著在牆外,尤其是在一定風壓作用下對整個系統的安全性產生影響。

   三是通過試驗分析得知,采用瓷質面磚飾面的透氣性比塗料飾面要差很多,表面貼面磚後將會阻隔抹面膠漿中水泥水化產生的氫氧化鈣和空氣中的二氧化碳作用形 成碳酸鈣,從而使抹面膠漿保護層長時間處於高堿性環境狀態。其次瓷質面磚對水蒸氣通過的阻力比塗料飾面大得多,使抹面膠漿保護層過多的水分難以快速揮發使 之長時間保持潮濕狀態,這樣水泥基的瓷磚黏結劑和抹面膠漿中的堿在長時間積聚濕氣後與鍍鋅鋼絲網面層的鋅很容易發生電化學反應,從而腐蝕鍍鋅鋼絲網,直接 影響外牆外外牆防水保溫系統的安全性。同樣,由於瓷質面磚易使保護層處於潮濕狀態,在冬季寒冷時外牆外保溫系統發生凍融破壞的現像將變得更加嚴重,直接對外牆外保溫系統及其飾面層產生更大的安全隱患。彩色裝飾砂漿和柔性飾面磚飾面技術分析


博主好站推薦:氬焊機,陽極處理,團體制服,團體制服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