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0月22日星期四

專家教你慧眼識別老酒



  首先看品相,由於年代久遠,破損老酒收購和 損失都很正常,但保存完好程度決定了價位。酒瓶沒有破損,揮發非常少(因為早年密封工藝落後,一般一斤裝剩余八九兩都算合格),酒標越完整,收藏價值越 高。每瓶陳年老酒都必須有年代標記,從商標、印制的年代感,油墨的顏色、風格,瓶蓋有沒有松動、裂痕,有沒有跑酒,包括酒瓶的包漿,都可以判斷是不是造 假。

  此外,還可以根據酒花來判斷陳年老酒品質。65度的老酒酒花會很大,消散得很慢,54度左右的老酒酒花最為持久,一般會長達30秒以上,而38度左右的老酒,酒花一般會很小,消散得也很快。

  “事實上,只有50度以上、純糧食釀造的高度白酒,才有傳世的價值。”高海洑說:“因為38度、42度等低度酒大多用水勾兌原漿制成,10年8年後,水解味兒就越來越重,口味發酸、發澀,口味難比老酒,所以低度白酒沒有收藏價值。”

  此外,酒色也是判別陳年老酒品質的一個竅門,因為微生物發酵,30年以上的白酒都微微發黃,“透明透亮的,幾乎不可能是陳年老酒。收購老酒”高海洑提醒。


博主好站推薦:氬焊機,陽極處理,團體制服,團體制服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