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0月6日星期二

消防公司-社區消防演練 居民學用滅火器


居民消防知識欠缺,不會使用滅火器換藥滅火器,通過征求大家意見,28日柏樹林街道三學街社區和西安碑林博物館聯合組織了一場消防演練,不但模擬了居民院落失火情況,還讓現場居民每人都操作了滅火器。

府 學巷是三學街社區內一條狹窄的小巷,巷內多爲建築年代久遠的居民院落,線路老化等情況極易引起火災,昨日的消防演練就在這裏開展。火警警報器響起後,居民 們迅速撥打了119和碑林博物館保安隊的報警電話,隨著附近民警拉起警戒線,居民們也用濕毛巾捂住口鼻沖出院落,一分鍾後碑林博物館保安隊隊員趕到,用滅 火器和微型消防車上的水罐撲滅了火情。

隨後隊員爲到場的30多位居民講解了手提貯壓式幹粉滅火滅火器換藥器的使用方法,並在有保護措施的情況下點起火盆,讓現場居民拿起滅火器實際操作滅火。據隊員介紹,在使用滅火器滅火時,要對准火焰底部,並且盡量站在上風口,避免引火上身。

不少居民對微型消防車贊不絕口,“社區有很多這樣的小巷,寬度不到兩米,大型的消防車根本進不來,這種小的速度又快,在小巷裏行駛也很方便。”

消防公司此, 碑林博物館公安保衛科科長杭志強介紹道,此次演練出動的兩輛微型消防車都由館裏從采購,據他了解目前全市範圍內僅有這兩輛,而這也是碑林博物館“防火牆工 程”的一部分。顧名思義,防火牆工程即圍繞碑林博物館一周形成一道防火屏障,博物館在與館相鄰的院落裏,共配備了184個、64組消防設備,包消防公司括消火栓和滅火器,保障館內文物安全。下一步,博物館將開始“護城河工程”的建設,此次的消防演練就是工程的前期工作。

“護城河工程就是以碑林中軸線爲圓心,向鹹甯學巷和柏樹林方向擴大,形成更大的防火帶。”杭志強介紹道,護城河工程將在現有的消防基礎上再添防火探測器和監控,形成保消合一模式,並且一改消防以博物館保衛爲主,將防火意識普及給每位社區居民,雙方共同做好消防工作。

博主好站推薦:氬焊機,陽極處理,團體制服,團體制服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