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0月22日星期四

中國石英石潮流剛開始 人造石材行業蘊藏巨大發展商機


  人造石英石是由90%以上的天然石英和10%左石英管陶瓷的 色料、樹脂和其它調節粘接、固化等的添加劑組成。是經過負壓真空、高頻振動成型,加溫固化(溫度高低是根據固化劑的種類而定的生產方法加工而成的板材。其 質地堅硬(莫氏硬度5-7)、結構致密 (密度2。5g/立方釐米)具有其他裝飾材料無法比擬的耐磨、耐壓、耐高溫、抗腐蝕、防滲透等特性。

  行業分析師指出:人造大理石通常是由天然大理石或花崗岩的碎石為填充料,用水泥、石膏和不飽和聚酯樹脂等為粘劑,經攪拌成型、研磨和拋光後制成,所以石英人 造大理石有許多天然大理石的特性,比如人造大理石由於可人工調節,所以花色繁多、柔韌度較好、銜接處理不明顯、整體感非常的強,而且絢麗多彩,具有陶瓷的 光澤,外表硬度高、不易損傷、耐腐蝕、耐高溫,而且非常容易清潔。但也有一個很大的缺點,對人體有比較顯著的傷害。目前市場上常見的人造大理石通常有以下 四種:水泥型人造大理石、聚酯型人造大理石、復合型人造大理石、燒結型人造大理石。

  人造石應用範圍最廣的是櫥櫃、服務台等台面,少數用於裝飾部分,例如背景牆等。由於其材質密度高、堅韌度高,如果耐污染性項目達不到要求,表面污漬處理不好的話,容易將污漬滲透進去,這也是目前市場上消費者對人造石比較關心的地方。

  國內星級酒店的發展帶來大量的建石英舟築裝飾需求,今後五年亞洲還需要建設1200家星級酒店,其中中國就占了800家以上,我國公共建築市場發展前景巨大。

   國際上較成熟的石英石市場有澳大利亞、美國、加拿大、英國、法國、德國等國家。其中澳大利亞一年石英石消費量占全球的35%,其次是美國占22%,加拿 大占 14%。除了歐美等石英石消費成熟地區之外,中東地區、東南亞的新加坡、馬來西亞、泰國、越南、中國香港、日本、韓國等地區石英石市場增長顯著。在櫥櫃行 業,石英石正成為新的替代產品。另一方面國外石英石應用範圍的結構已經發生了變化,地面裝飾的比例有大幅增長,這應該是一個潛在的趨勢。

   在中國市場上先後出現了賽麗石、喜仕隆、賽諾司通等進口品牌和貝弗龍、帝蒙等國內品牌。在市場渠道方面,各品牌都采取自建渠道和批發為主,貝弗龍石英石 率先引進特許經營的營銷理念,和廣大經銷商共同分享石英石廣闊市場。目前,與國際市場相比,中國石英石潮流才剛剛開始。



博主好站推薦:氬焊機,陽極處理,團體制服,團體制服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