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3月1日星期二

花蓮小鎮上的民宿



台灣花蓮小鎮上,有一個古色古香的民宿—汎水凌山花蓮民宿。在那裡,我們度過了兩天美好的田園生活。

經歷了半天的車程,我們從台北到了花蓮。熱情好客的主人見我們來了,急忙出來迎接,還端來一個水果拼盤來款待我們。我從車上下來,便被眼前的森林震驚了。這裡到處都是植物,顯得生機勃勃。薔薇花攀附在圍牆上,爬牆虎從二樓伸到一樓。幾棟小木屋在一片樹林深處若隱若現。森林中間環抱著一片清澈的小湖,幾只鴨子從水上緩緩滑過。湖的後面是一片田地,上面種滿了蔬菜,看起來花蓮民宿推薦十分新鮮。幾片葉子上面還有水珠滾動,在陽光的照耀下,閃閃發光。有一瞬間,我感覺這裡不是現實,我仿佛跌進了童話故事中。

我們走過兩旁都是竹子的石板路,看見幾只小貓小狗正蹲在我們的小木屋前,看起來似乎是在歡迎我們。

深夜,皎潔的月光照進屋子裡。我走出來觀察這裡的夜空。這裡的空氣很好,沒有大城市中的霧霾。星星在天空中一閃一閃地眨著眼睛,亮晶晶的。花園裡正在開一場晚會。蟬躺在樹上,邊唱歌邊抖了抖翅膀;蟋蟀也不甘示弱,站在一片葉子上,也開始鳴叫起來。它的叫聲很長,像是自帶了一個揚聲器;螢火蟲在田地中飛來飛去,照亮了一個角落。

清晨,我們被公雞的打鳴聲叫醒。揉一揉惺忪的睡花蓮住宿眼,用不了多久,就聽到火車的笛鳴聲,隨即便傳來“轟隆隆—轟隆隆”的聲音。很快,我們又聽到了人們的聲音。人們都起床工作了。小鎮的一天,便從這個繁忙的早晨開始。

在這裡待了兩天,時間雖然很短,但我依然感受到了田園生活的美妙。這裡的人,懂得享受,他們的工作雖然多,但並不著急,有條不紊。他們的作息十分規律,早晨很早便起床了。他們每個人都很熱情,不和他人爭吵,選擇讓自己多干點也要幫助他人,每一天都是快樂花蓮住宿推薦的。

我發現,我已經愛上了這個地方,愛上了田園生活。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