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3月9日星期三

民宿主題更加多樣化、個性化



像陳巧飛這樣,從村民手中租下空閑的屋子,再用自己花蓮住宿推薦的創意改造,實現所有權和經營權分離的經營模式是今年括蒼民宿經營的一個新亮點和範花蓮民宿本。
括蒼鎮黨委委員王艷告訴,黃石坦村是該鎮一個原生態的小村莊,自然風光優美,房花蓮民宿推薦屋建築也很獨特。小橋、房屋、院落基本都是用山中石塊壘成。由於村裡年輕人大多外出務工,整個村子基本上是一個“空心村”,因此該村集體決定把老百姓的房子進行一個統一的流轉,讓外界有想法、有創意的人士來經營。把經營者的理念、思維融入到民宿中,使整個村民宿呈現百花齊放,各具風格的形態。
“今年,我們計劃將黃石坦村打造成民宿型農家樂的一個特色村。”王艷說,目前該村聯系到的外部投資經營者裡除了陳巧飛外,還有畫家、老師、自主創業者等各行各業的群體。
花蓮住宿民宿不僅僅是供游客吃飯住宿的地方,它也需要有情懷和個性差異,更多的經營者或家庭的氣質體現。”王艷向透露,在他們的計劃中,未來的黃石坦村民宿除了提供住宿外,還將打造成書吧、手工作坊等休閑娛樂場所,“希望每家民宿都能體現經營者對鄉村詮釋,入住者在這裡可以和經營者一起分享生活,一起參與活動,也可以一起聊聊家常、敘敘人生,讓心境返璞歸真。”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