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3月20日星期日

青芝塢隔壁的蘭家灣將展新顏 主打民宿特色街區



  對於蘭家灣,杭州市民可能不像對它一牆之隔的“姐花蓮民宿妹”——青芝塢那麼熟悉。不過最快今年5月底,這裡將和青芝塢一起,成為杭城的花蓮民宿推薦民宿特色花蓮住宿街區。

  大家熟悉的青芝塢,南靠植物園,東面是西湖景區,2012年完成綜合整治後,成為了杭州精品“民宿”的標杆之一。今年春節黃金周期間,青芝塢接待游客7。5萬人次,旅游總收入達到了290余萬元。

  可是,過去在與青芝塢僅一牆之隔的蘭家灣,卻是另外一個樣貌,“這裡的房子大多建於上世紀六七十年代,一半的房子都是泥土牆加上石棉瓦的屋頂,電線拉得像蜘蛛網。”靈隱街道玉泉社區書記王繼東告訴,他揪心的是,蘭家灣內部道路花蓮住宿推薦極為狹窄,一旦發生火災,消防車根本無法進村滅火,有很大的安全隱患。“當時村裡的主路也就2米寬,有的狹窄巷子,別說開車了,稍微魁梧點的人都得側著身子才能走過去。”

  旁邊的青芝塢發展得越來越好,而一牆之隔的蘭家灣卻如此簡陋,這讓蘭家灣人要求實施整治改造的呼聲越來越強烈。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