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3月9日星期三

你的民宿我當掌櫃 括蒼民宿現“兩權分離”新模式



“從早上開始就一直有客人通過微信來預約房間了花蓮住宿。”在一幢名叫“石緣山居”的民宿裡,女管家陳巧飛正忙進忙出地招呼著客人。在張羅完一桌午飯後,她又上樓整理起了床鋪。這期間,她手機裡的微信提示音一直響個不停。大家的想法一樣,就是衝著她掌管的這幾幢石頭房而來。
陳巧飛不是本地人,一次來九台溝徒步時,她發現了黃石坦村裡這些坐落於大山之間的石頭房子,“村裡很多人花蓮民宿都進城務工去了,好多村民的房子都閑置著,但是每天來這裡的驢友又很多,因此我動花蓮民宿推薦了在這裡辦民宿的念頭。”
“村裡最大的特點就是石頭多,石頭屋、石板路,就連圍個小菜地,用的都是就地取材的石頭。”陳巧飛說,新農村建設後,不少農村舊房改造,紛紛蓋起了水泥房,有的甚至造起了別墅,如此原生態的石頭房倒是不多見了。“為何不返璞歸真,讓外來客住進石頭房裡?”
花蓮住宿推薦 不過,想辦民宿,可這些房子卻不是自己的。怎麼辦?可不可以租下來呢?幾番打聽後,陳巧飛與當地村干部取得了聯系。令她欣喜的是,她的想法很快得到了村干部和村民的同意。從農戶手中接管石頭房後,陳巧飛立刻以“女管家”的姿態,將房子按照自己心目中設想的樣子,將其進行改造。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