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3月29日星期二

如何讓民宿發展下去?



  1、規劃上盡量給自己“留余”

  在做農莊規劃花蓮住宿時候,絕對不要攤大餅,貪大求全。如果規劃不滿,或者還沒有想好用途時候,寧可把一塊地留出來,而不要刻意為了把地用滿,勉強上馬項目。參見莊主莊客認為,尤其是一些農莊土地是分批次流轉過來,這時,如果沒有好的新的規劃,寧可空著先別開發。

  和汽車行業一樣,如今新的休閑娛樂項目更新迭代頻次加速,過去一款桑塔納能夠不改款賣十年,一個垂釣項目也能夠搞上十幾年不變樣。但現在絕無可能,君不見,如果哪個廠家敢一年不出一款新車,消費者都以為他家要破產。垂釣火了十幾年,但采摘到真人CS到私家農場,幾乎一兩年都會流行一種新項目。

  所以,給自己“留余”,當有新項目出來時,可以輕松快速上馬,趕上時代潮流,留下老顧客,也可以為老項目的更迭騰出運作空間。

  2、規劃要系統,花蓮民宿有超前性

  我國休閑農莊多是個體運營,大多缺乏科學的論證和合理的規劃,自發性、盲目性嚴重,而且,大多資金實力有限,追求快速回報,不願意過多投入,更不願意做長遠規劃。

  不願意認真做規劃,最簡單的辦法就是抄襲。看什麼流行原封不動地弄過來,但是很多休閑項目的建設周期就需要1-2年。比如看到真人CS很火,花了上百萬,耗時兩年,基地建成,突然發現這個項目過時了,沒人玩了。不僅投入資金打了水漂,新項目建設還沒了空間。

  參見莊主莊客認為,規劃缺乏系統性,最致命的還在於“打補丁”式發展,最後搞得農莊四不像。在花蓮民宿推薦休閑農業講究主題突出、特色鮮明的今天,這無異於自殺。

  3、細化定位,專注深耕

  風靡全球的定位理論告訴我們,你要在預期客戶的頭腦裡給產品定位,確保產品在預期客戶頭腦裡占據一個真正有價值的地位。小米的“專注、極致、口碑、快” 則告訴我們,只有你專注一件事情,才可能把這件事做到極致,進而產生良花蓮住宿推薦好口碑,快速發展。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