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28日星期日

周五會現驚天大逆轉嗎?

周五會現驚天大逆轉嗎?
  周四大盤呈現出低開低走的態勢,盤中進一步考驗2100收驚方法點整數大關的支撐力度,截至收盤,收在2102。87點,下跌了0。81%,全天成交量約567億元。自大盤創出1999。48的低點以來,短期累計上漲空間達到120點,漲幅也達到6%。經過短期的上漲,已經積聚了大量的獲利盤,而黑色星期四的出現也讓市場看空的聲音多了起來。有人認為隨著周四的跳空走低,短期反彈基本結束,大盤將重新回到跌勢。
  從消息面分析,近期國內利多消息不斷,如彙金的持續增持、管理層鼓勵回購等。而昨天彙金再度入市增持四大行股票和取消32項行政審批項目等消息卻抵擋不住外盤收驚大跌的消極影響。盡管如此台中南天宮,A股的利多消息依然持續不斷,就如昨晚公布的兩大央企增持的消息,也表明管理層對目前股市的態度。
  從市場賺錢效應分析,前兩天市場呈現出一派欣欣向榮的景像。以兩市的漲停股票家數為例,周二大盤出現了中陽突破的走勢,兩市漲停的股票家數接近50家,而到了周三,這一數量仍然維持在35家以上。不過,昨天大盤低開低走的走勢一定程度上打擊了市場做多的信心,截至收盤,兩市的漲停家數減少至10多家。市場賺錢效應的減退也是造成大盤回落的主要原因之一。
  再從市場主力資金流向分析,以上證指數為例,自1999。48低點反彈以來,市場出現了四個交易日的主力資金淨流入的跡像,而最近三個交易日這種淨流入的速度卻逐漸減慢,昨天還以13。6億元的淨流出量報收。板塊的資金流向情況同樣如此,就是缺乏持續性的做多資金支撐,市場很難形成一個較有推動效應的熱點板塊,持續財神廟台中反彈的力度也就大受影響。
  最後從整體量能水平變化情況分析,9月7日大盤以1111億元的相對巨量報收,隨後的量能水平便呈現出逐五路財神廟步回落的態勢。而自近期低點反彈以來,成交量雖有穩步遞增的態勢,但最大的單日成交量能依然不能達到700億元的水平。缺乏持續有效放大的量能,大盤是很難衝破9月7日的壓力區域。因此,只有推動熱點權重板塊的持續走強,才能夠刺激市場的做多信心,從而促進量能的放大。
  周四大盤雖然下跌了17點,但是始終穩守在5日線之上,顯示目前仍然處於強勢震蕩的格局。值得一提的是,隨著時間的推移,5日線將與60日線形成金叉之勢,而10日線和30日線也有形成低位金叉的趨勢,一旦確立此金叉形態,則此位置將成為大盤較強的支撐區域,屆時大盤出現驚天大逆轉的可能性也會大大增強。
根據地方人士表示,南天宮會興建在此是因為台灣光復後,在地居民發現清澈的龍潭大池中浮現一座小島,對這奇特的現像,地方人士組成籌建會,在島上興建廟宇,漸漸的,這座四面環水的南天宮便成了龍潭特有的景像。
  南天宮的廟口,直接面對著遼闊的龍潭大池,潭上幾艘小船悠閑的晃蕩著,讓人不禁都放松了緊繃的神經,沉浸在龍潭的宜人景色之中。
  而在財神廟島與岸間,橫亙著一座橋,於1974年完工的忠義橋,提供了人們出入廟門,不僅如此,立於橋上還可欣賞南天宮四周美麗的山光湖色。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