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8日星期一

數控車床加工螺紋對刀方法

數控車床加工螺紋對刀方法
  我們在數控車床上進行螺紋加工時,通常采用一把CNC Machine刀具進行切削。在加工大螺距螺紋時,因刀具磨損過快,會造成切削加工後螺紋尺寸變化大、螺紋精度低。經過多年的探索,我們摸索出了一種在數控車床軸承上切削加工螺紋時,分粗、精車刀進行。在加工過程中,當粗車刀片磨損到極限後,把精車刀片換到粗車刀具上,精車刀具重新換新刀片。這樣能在保證螺紋切削加工精度的同時,也降低刀具費用。該方法關鍵取決於對粗、精螺紋刀壓克力具的對刀精度。
  1、操作方法
  把工件端面和外圓都切削一刀端面平,車外圓,然後測量外圓直徑D,如圖1所示;換粗車螺紋刀切削螺紋。具體方法如下:
  把粗加工刀具T0X00用手搖脈空壓機衝發生器先對切削加工後的外圓D。用手搖脈衝發生器在Z軸正方向搖出工件,輸入D值此把刀X軸對刀完。記下X軸顯示的具體數據。用手搖脈衝發生器在X軸所顯示記錄的數據上向負方向進給1~2mm見圖2。同樣用手搖脈衝發生器在Z軸負方向進給,刀具切削到工件即可。輸入Z0Z軸對刀完。這時粗車螺紋刀具對刀結束。
  按此方法再對螺紋精加工CNC車床加工,操作步驟和粗車刀具對刀方法完全一致。這樣就不會在切削過程中產銑刀生亂扣現像。即使有更多把刀具切削加工,也同樣不會產生亂扣現像。
    2、注意事項
  1、各把刀具在對X軸時,機床顯示的數字各不相同。一定要記錄好各把刀具的實際數據。在退出X軸後,多把螺紋切削刀具X軸進刀的數據一定要相同,不能有差異。
  2、在對刀的過程中,接近工件X軸和Z軸時,建議手搖脈衝發生器最好選擇進給量0。001mm擋位。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