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8日星期一

空壓機自燃

空壓機自燃
  昨天下午3時許,北大第二住院部機房內一台空氣壓縮機突然自空壓機燃,一時住院樓內煙味嗆人。樓CNC Machine內病人們安全轉移到了一樓大廳,無人受傷。火災未對住院部病房構成影響,空氣壓縮機起火原因尚在調查中。
  昨天下午5時許,在北大第二住院部大院看到,南側住院樓的六層共有6個窗戶大敞著。在住院部3樓,七八名工人拿著墩布、吸水泵等工具清理地面。6樓樓 梯間大門上,有一扇玻璃被砸碎。一間機房內,糊味較重,機房內放著一排制氧機和一排空壓機,其中標號為3號的空壓機被燒壞,廂體頂部管道的表面也被煙熏黑 了。
  此時,5層病房內的病人們已經陸續回到病房休息。一位大媽告訴,下午3點多,病人們突然聞軸承到樓裡有一股糊味,聞著像是有膠皮燒著了。隨後便有醫生護士來到病房,說樓裡有火情,請大家暫時轉移到一樓大廳。當時護士特別關心大家,臨下樓的時候,還反復囑咐病人們多穿些衣服,別著涼。病人們在醫壓克力護人員的陪同下陸續到了一樓大廳,大概半個多小時,火情解除,大家便回了病房。
  一位正在洗漱間刷洗餐具的女士說,她是病人家屬,她的丈夫就在樓裡住院,當時聽丈夫說樓裡有火情,需要暫時轉移到樓下的時候,心裡特別著急,放下手頭的事兒立刻趕過來了,好在現在已經安然無恙。
  6時許,6層樓梯間內,一名工人正將大門上損壞的玻璃拆卸下來。工人說,這塊玻璃也是在起火時損壞的,因為這層樓是機房重地,一般這扇門都是反鎖著 的,當時因為著急要趕快開門,所以才砸碎了玻璃。事發時,機房裡的一台空氣壓縮機突然自燃,但因處理得當,沒有造成嚴重損失,樓內人員無一受傷。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