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28日星期日

男子掉入空墳吃口水收驚

男子掉入空墳吃口水收驚
  台南一位林先生到公墓除草,結果不小心收驚掉進空墳裡,等他爬出墳墓,一抬頭就看到一位紅衣婦人經過,當場把他嚇得魂飛魄散,回家後睡不好也吃不下,有人建議他要吃婦人的口水收驚收驚方法,說也奇怪,林先生覺得還真的有效,但是醫生不建議,擔心會傳染疾病。
  荒煙漫草的墳墓區,大白天的也沒有甚麼人走動,林先生16日受雇到墳墓區除草,結果不小心腳踩空台中南天宮,掉進了空墳。
  林先生爬出墳墓,第一時間就看到一位穿著紅衣黑褲的婦人站在眼前,當場把他嚇得魂飛破散,這一位恰好路過的婦人,看到墳墓爬出人沒嚇到財神廟台中,但是林先生回家後卻吃不下、睡不好,還常做惡夢。
  當地裡長接受采訪時表示:“古早我們傳統,嚇到就要吃一下口水,我們小時候都這樣,現在時代變了比較沒有,不然我們小時候都這樣。”
  吃口水收驚,林先生事後覺得還真的有效,而民間習俗五路財神廟的收驚招式,如果對像是小嬰兒,還有人會用淨身草泡陰陽水給嬰兒收驚。
  不過,醫生站在科學的角度,認為這些收驚方法還是心理作用的成分居多,尤其是吃財神廟口水是萬萬不可,因為如果對方有傳染病,因為唾液很容易就散播出去,老一輩人的方法到了現代,或許參考就好。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