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28日星期日

財神廟上市

財神廟上市
  日前,陝西一座財神廟欲借殼上市引起熱議財神廟。據悉,這座財神廟由西安曲江文旅集團(微博)投巨資興建而成,供奉了號稱華夏正財神的趙公明等五路財神。財神廟表示,“並不是名字叫廟就一定是廟,我這家財神廟不是廟,而是景區”。不僅有表態,他們也正在積極行動,准備把包括財神廟在內的系列資產捆綁上市。
  被供奉在廟裡的財神爺們,常年享受著世人的頂禮膜拜,只是如今他們的管理者不甘寂寞,試圖趕時髦把他們包裝一下,到資本市場撈一把。可是,等到財神廟上市後,股民是該買股票還是拜財神?難道說拜完財神,再去買點財神廟的股票就能發財?股市投資有風險,價格波動是正常現像,可要是連財神廟的股票都不能保證讓股民賺錢,豈不是讓財神爺們下不來台,並嚴重損害財神爺們流芳百世的好名聲?
  此前國家宗教局曾表態 “反對以任何形式把寺廟捆綁上市”,那麼財神廟就屬於宗教活動場所,理應不能上市融資。然而曲江文旅卻宣稱“財神廟不是廟,而是景區”,如果這樣解釋行得通的話,那就說明曲江文旅是在公然作假,拿不是廟的財神廟糊弄廣大信徒,公開欺詐騙錢,理應受到法律制裁。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