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8日星期一

如何選擇立銑刀

如何選擇立銑刀
  近幾年,隨著加工中心主軸的高速化和熱套工具技術的發展,對高銑刀硬度材料進行高速加工正逐漸成為主流。同時,為延長模具壽命,被削材料的硬度也有上升趨勢,因此在對高硬度材料進行高速加工中的刀具壽命和加工效率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一般情況下,我們會從以下三個要點來進行立銑刀的選型:
  1、根據加工工件的種類及硬度來選擇刀具塗層種類。如加工碳素鋼等硬度在HRC40以下的工件時,可選用綜合材料的MIRACLE40塗層。加工合金 鋼S、工具鋼等硬度在HRC50左右的工件時,可選用MIRACLE塗層。在加工硬度更高的工件時可選擇刀具外形、硬質合金材料、塗層均為加工高硬度材料 專用的高硬度加工用MIRACLE塗層。
  2、根據加工工件的外形來選擇立銑刀刀頸外形。球頭立銑刀的刀頸外形分為標准型、長頸型和錐頸型,可根據工件的加工深度和外形進行選擇。長頸型和錐頸 型可進行深挖加工,在兩者中選擇時應考慮干涉角度。同時,與長頸型相比,錐頸型立銑刀的剛性高,可進步切削條件,並實現更好的加工精度,應盡量選擇錐頸型 立銑刀。
  3、根據加工精度選擇不同球頭精度的立銑刀。球頭立銑刀的圓弧精度通常為±10μm,但也有±5μm的高精度立銑刀,在進行高精度加工時可以選用。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