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1日星期四

拍立得相機再度流行

拍立得相機再度流行
  隨著數碼相機的大行其道,膠片相機慢慢地退出了人們的視印表機線,但很多人還會對當初使用傳統相機的手感留有一絲懷念,尤其是對出現在20世紀90年代被稱作“拍立得”的相機,對那種“哢嚓”一聲之後,一張有寬大白邊的照片緩緩地從相機口吐出的畫面,仍然記憶猶新。現在,相機復古風潮也在流行,拍立得又重新受到一些人的追捧。
  拍立得,是美國寶麗來一款經典相機的台灣譯名。寶麗來是著名的快速成像相機品牌。拍立得相機深入人心的印像就在於它立即顯像的技術,拍下一會就可以清 晰地看到照片,不僅如此,人們還可以利用相紙四邊的白框塗鴉寫字,不少人還特地用這種相機來紀錄人生,與一般衝洗的無邊框相片比較起來別有一番風趣。雖然 早期這種相機結構看起來比較復雜笨重,在很多旅游景點,一張拍立得快照售價都在二三十元錢,但仍有很多游客樂此不疲。
  近年影印機來,隨收銀機著數碼相機甚至數碼印表機的出現,讓打卡鐘拍 立得一時之間找不到方向。不過,2009年起該又恢復了傳統立即顯像相機的本身,只不過這一次是數碼版本的立即顯像。據了解,拍立得PoGo立即顯像數碼 相機利用Zink無墨技術,立即將影像印制在嵌有感熱染色水晶的特殊相紙上。當拍完後,消費者可透過數碼相機的熒幕,進行編輯,之後只要一按按鈕,在不到 1分鐘之內即可印制出2x傳真機3英寸的全彩照片。不過,PoGo相機本身不貴,但是Z噴印機ink相紙確是很貴。此外,拍立得還推出立即行動印表機,它可讓手機內的相片,透過藍牙或USB進行立即的列印。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