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28日星期三

法式襯衫

法式襯衫
法式襯衫是公認最為優雅高貴的襯衫,是團體服訂做歐洲傳統的正裝服飾,法式袖專用的袖扣也被稱作是“男性的唯一首飾”,其建立於功能之上的裝飾性烘托了貴族式的奢華,因而半個世紀以來都是上流社會的必備襯衫。
法式襯衫是公認最為優雅高貴的襯衫
  嚴格來說,搭配正裝西服的都應該是法式疊袖襯衫並工作服且使用袖扣。想必大家都知道這樣一條正裝著裝規則:襯衫袖口應露出西服袖扣一英寸。如果從歷史來追朔,這並不是西服的穿著規則,而團體制服是襯衫的穿著規則。
  袖口成為襯衫的一個重要展示部位,是1530年之後出於御寒的目的才逐漸產生的。當時人們將袖子尾倒折(法式疊袖的雛形背心訂做),或者另外接上一塊布,然後在手腕部位用繩子(這根繩子後來就發展成了袖扣的近親公司制服袖鏈)連接,這樣袖口前段就會像花朵一樣展開,再制服訂做配合不同質料顏色,相當漂亮。在當時追求華麗的風氣下, 這樣漂亮的袖口隱藏起來是不道德的,所以人們使安排袖口露出外衣若干釐米,讓漂亮的袖口得到充分的展示。而當西服和襯衫走到了一起之後,襯衫的這條穿著規則也被保留了下來,長此以往變成了西服的著裝規則。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