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28日星期三

恐龍命名為綦龍

恐龍命名為綦龍
  9名分別來自美國、加拿大、法國、西班牙、命名瑞士、德國、英國的恐龍專家抵渝,應邀參加“2012年中國重慶•綦江國際恐龍足跡學術研討會”,並對恐龍足跡現場進行考察,倍受世人關注的綦江改名北渡恐龍也在日前正式命名為“綦龍”。
  考察中,專家們首先對恐龍足跡遺址做了大致的觀察和了解,用尺子、粉筆、硅橡膠等考察工具公司命名對 恐龍足跡進行了詳細的考察。他們先用掃帚將灰塵清掃干淨,便於用粉筆給恐龍足跡描邊,再用尺子測量其長度、寬度和足跡之間的距離。現場專家介紹,通過丈量 足跡之間的距離,能判斷出恐龍的行走路線、方向、速度等詳細信息。隨後他們從每一種足跡類別中挑選兩個足跡塗上硅橡膠,待風干後制成模型。對恐龍足跡集中 並嬰兒命名且平坦的區域,則鋪上塑料膜,用彩筆進行描邊和標記,做詳細的記錄。塑料膜上描出的詳細足跡圖,將由專家帶回,通過電腦掃描後,再對新生兒命名這些恐龍足跡進行更細致深入的分析研究。
  “你們看,我發現了什麼?是魚的牙齒化石!”考察中,一位跪在地上投入研究的外國專家驚呼起來,“這樣更能證明,這個地方在幾千萬年前,有河流或者湖泊存在。”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