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28日星期三

實施新生兒“重名率”

實施新生兒“重名率”
  為人父母,都希望給孩子取上一個既有寓意又好聽的名字,這樣新生兒命名一來,給新生寶寶取名就成為一件很令人頭疼的事。很多家長認為,用生僻的字,孩子以後生活工作不方便,而取個大眾化的名字,又擔心重名。特別是孩子上學、上班後就會發現,與自己重名的人太多了,甚至同班、同單位都有同名同姓的人。
  根據公安部推出的14項便民利民措施,新生兒“重名率”查詢目前在撫順市已經實施。給寶寶取名字前,可以先去派出所窗口查查叫這個名字的多不多,重名 太多的話,可以再去想其他的名字。申請新生兒取名查詢服務很簡單,居民只需提供戶口簿、居民身份證、計劃生育部門開具的生育指標、孕育診斷等,即可到戶籍 地派出所查詢重名人數,而且此項服務不收取任何費用。
  日前,公安部向社會集中推出的14項便民利民措施,其中涉及戶政、交管、消防、報警求助等方面,而為新生兒取名提供重名查詢服務更加引人關注。此外, 如對急需乘火車、住旅館而忘帶居民身份證的人員,具備全國人口信息查詢條件的火車站派出所和旅館轄區派出所可根據實際需要為其開具臨時證明;大中城市城區 派出所戶籍窗口節假日照常受理戶籍事項,城鎮和農村派出所戶籍窗口節假日實行預約受理;提供身份證速遞服務以及對行動不便的孤寡老人、殘疾人,提供上門辦 理戶口、居民身份證等多項便民利民措施撫順市已經開始實施。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