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28日星期三

統一輸變電設備命名和編號

統一輸變電設備命名和編號
  11月23日,內蒙古東部電力召開會議,部署輸變電設備命公司命名名和編號規範調整工作。預計到2013年底,蒙東將實現所屬變電站、輸電線路一次設備以及發電廠相關設備命名和編號的規範統一。
  由於歷史原因,蒙東所轄的呼倫貝爾、命名興安改名電網曾隸屬於地方電網,與系統輸變電一次設備的命名和編號遵循不同的原則,命名和編號方式也多種多樣。隨著“”體系建設的深入推進,多樣的一次設備命名和編號給電網的統一調控、運維帶來不便,進而影響電網安全穩定運行。
  為此,蒙東全面啟動了對所屬設備命名和編號的規範統一工作。調整範圍共涉及35千伏及以上電壓等級變電站193座。其中,需要修改名稱的變電站有13座、輸電線路121條、母線569條、站內設備549台;需要調整編號的設備間隔共計2240個。
  輸變電設備命名和編號調整工作計劃於2013年底前全部完成。此次規範調整工作量大、時間緊、涉及部門多,加上與“三嬰兒命名集五大”體系調整同步進行,組織機構和人員變動較大,電網安全運行風險增加。蒙東加強組織領導,經過充分的論證研討後,在確網、人身、設備安全的基礎上,精心制定《蒙東電網設備編號原則》和相關命名要求新生兒命名,並編制了詳細的實施方案和安全預控措施,嚴格把握時間節點,最終達到“所轄輸變電設備命名符合統一要求,變電站內設備編號遵循統一原則”的目標。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